洞口县召开人大系统工作务虚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12023-12

ee66aa06e73ef0df3cc952b293e83a7.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曾盛)12月20日,洞口县人大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传达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来邵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全省人大系统“两个三年行动”2024年度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和全市人大系统工作务虚会精神。同时,总结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研究探讨2024年工作思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凯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建云、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管理区)人大主席(联工委主任)围绕今年主要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负责同志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人大系统在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问题短板,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开创洞口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就如何高质量做好2024年人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人大“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和“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两个“三年行动”部署,以更高的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以更实的举措提升履职水平,以更硬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进对人大工作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洞口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为实现“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