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282023-11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8日讯(通讯员 曾盛)11月27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凯、张建云、胡小革、戴伟建、肖谋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纲学副县长肖黎明、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凌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礼列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新任命人员作了任前表态发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欧阳佑春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2023年度7件重点处理的建议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名单(第二批),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法制委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2023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单位批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一府一委两院”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法定工作职责,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增强办理工作动力,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办理工作活力,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办理工作合力,注重持续发力,持续查漏补缺,持续扎实推动建议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宪法法律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高度,不断增强开展备案审查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备案审查工作职责,要聚焦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审计部门要当好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做到审计监督全面覆盖,审计发现问题查深查透,各责任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政府及审计部门要多措并举推进整改,紧抓不懈跟踪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扎实巩固审计成果;要深化“纪审联动”,深化“巡审联动”,深化“组审联动”,加大审计查处问题及整改的问责力度,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