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六届人大代表首期履职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彭贤强 分享  25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彭贤强)4月24日,大祥区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共75人参加培训。

dcc275ab445a4524ad45ee055a7b135.jpg

会议强调,本期培训班是区六届人大代表当选后的首期培训班,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代表履职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大家务必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集中精力,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培训中心的规定参加培训学习。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学习主动性。“学习是成事之基,是成长之梯”。要讲学习、讲政治,积极主动增强学习热情,努力学习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履职业务知识,通过履职培训,丰富知识,提升水平,改进工作;二是坚守务实为民立场提高学习实效性。代表培训重点突出“学以致用”。本次培训安排了代表法、监督法,以及新时代人大工作方式方法等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效性,紧贴新时代代表履职的工作实际,要端正学风,认真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三是严守作风纪律确保学习严肃性。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培训中心课堂纪律和现场教学点的管理规定,服从统一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