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珂静参加十七届市人大代表双清区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郑永湘 苏薇 分享  122022-10

图片2.png

图片3.png

10月10日,十七届市人大代表双清区第一代表小组开展“深入基层访民生、服务群众办实事、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围绕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工作进行调研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

仇珂静和代表们先后来到湖南中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市达力电源实业有限公司和邵阳维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参观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能产值、科研技改、人才队伍、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清区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发展及纾困解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针对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

“企业要加大科研技改力度,重视人才引进,不断积累,不断突破,加速推动现代化企业建设。”仇珂静强调,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好企业信息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细落实落到位;要重视利用好双清区作为老工业基地的优势条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做优做强企业;要加大对本土企业的宣传和推介力度,打造本土企业品牌,进一步促进本土企业发展,形成区域发展优势。

仇珂静强调,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主动到企业调研,听取企业诉求,畅通民情民意上传下达的渠道;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想方设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