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北塔区督导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及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向军 分享  282022-09

微信图片_20220927224648.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向军)9月27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到北塔区督导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及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北塔区委书记肖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27224641.jpg

在新滩镇街道和陈家桥镇光裕村一站式矛盾调处中心,周迎春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矛盾纠纷调处等相关工作制度及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理顺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工作,积极主动与辖区群众交流,变被动为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君志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周迎春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仔细询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措施,做好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在湘郡铭志学校,周迎春走进学生食堂、消防控制室及监控室等处,实地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学校全面强化安全保障,抓牢抓实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教学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周迎春随后来到九江码头检查防溺水工作,强调要加大日常巡逻劝导力度,紧盯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筑牢“防护墙”、织密“安全网”。

周迎春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