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向军 分享  242022-09

微信图片_20220924124036.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4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9月23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民侨外委等7个专门委员会对2022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生态环境年度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草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城乡规划年度计划实施情况报告制度的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听取了《关于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和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关于市城区学校布局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到重点处理代表建议重点办、持续跟踪办,推动重点建议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切实抓好办理成果转化运用。要提前主动谋划明年的代表建议,确保提出精准合理、切实可行的高质量建议。今年是邵阳首次对重点建议进行专题询问,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加强把关,做到细致周密,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足长远发展,多措并举抓好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坚守人民立场,千方百计满足群众优质教育需求;突出成果转化,不遗余力发挥建言献策参谋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出台两个《办法》的重要意义,把稳人大监督的政治方向,不断规范环保和规划领域的监督程序,做到正确有效依法监督。要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保基本可持续,推动邵阳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首创必胜的坚定决心,聚焦重点、创新引领、全员参与,全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