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会精神·书记谈 |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来源:爱上邵阳 作者:曾小慧 杨寰 分享  132022-09

邵阳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会议就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下一步,武冈市委将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方向、思路和任务,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武冈市委整体工作布局,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进一步督促指导“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队伍建设,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加大对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夯实乡镇(街道)基层人大工作基础,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