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晓华率队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红 分享  132022-09

图片3.png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李娟红)9月8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率队到隆回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

阳晓华一行先后来到周旺镇中心卫生院、滩头镇中心卫生院、桃花坪街道雨山卫生院和北山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医院建设、综合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四方面情况。“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到位了吗?”“家庭档案建立了吗?”“大家的收入有保障吗?”在各个卫生院,阳晓华边听边看边问,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与医护人员交流等方式,对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进行考察,并深入了解乡镇卫生院在医疗服务方面的困境。

图片4.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视察组听取了隆回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汇报,指出了在督查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阳晓华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在基层,要提升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完善发展;要充分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丰富监督形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提高人大监督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的作用,让代表“零距离、面对面”倾听民意、了解民情、集中民智。乡镇卫生院肩负着医疗救治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职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群众日益多元、更高层次健康需求,全方位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