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杨向军 分享  092022-09

微信图片_20220909190955.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9月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副主任毛学雄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8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方案、开展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实施方案、市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活动方案、市人大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分享交流会方案。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思考和行动,高质量落实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纠“四风”,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

会议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是人大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要注重实效,常态化打造基层民主平台载体,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省委、省人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