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雄率队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贺卓雅 分享  092022-09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贺卓雅)9月6日至7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率队到北塔区、武冈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北塔区委书记肖平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908214850.jpg

毛学雄一行认真查阅了北塔区和武冈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资料,先后来到北塔区陈家桥镇和武冈市双牌镇、邓家铺镇、湾头桥镇等中心卫生院,实地察看了解医院建设、综合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四个方面情况,重点对乡镇卫生院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供给保障、乡镇卫生院修缮项目落实、医疗设备配备、中医服务建设、转诊服务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等15个指标进行现场视察,翻阅资料。

微信图片_20220908214856.jpg

在座谈会上,督查视察组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北塔区、武冈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北塔区、武冈市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

毛学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任务清单,对标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推动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促进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