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督导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和创文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向军 分享  082022-09

微信图片_20220908213654.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通讯员 杨向军)9月8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到北塔区、大祥区分别督导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和创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北塔区委书记肖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08213817.jpg

在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美丽湘龙发制品有限公司,周迎春走进厂房车间,实地检查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问题整改进度。她指出,安全就是效益,有安全才有发展。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深化隐患排查,细化问题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状元洲街道柘木社区,周迎春详细了解社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稳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迎春听取了夏某莲信访案化解、北塔区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树立系统性、科学性思维,举一反三,采取超常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要严格措施抓落实,做到全域排查、全面梳理、全程督导、全力整改;要加强领导抓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迎春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更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08213553.jpg

当天,周迎春还到大祥区大安街农贸市场、市中心医院宿舍区督导创文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常态长效抓好创文工作;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共建美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