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182022-08

微信图片_20220818220622.jpg

8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集中学习,副主任毛学雄列席会议。

会上,参加集中学习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参学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新时代人大工作生动实践上来,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万山磅礴看主峰”的忠诚之心。把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新思想学思践悟。要发挥制度优势,淬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要加强人大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实施精准有效监督,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实;要汇集群众力量,创造良好环境,促进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要贯彻群众路线,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制度化贯彻群众路线,完善民主决策机制、诉求反映机制和服务群众机制;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载体,以活动搭台、网点强基,科技赋能,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抓实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督促推动兴办一批有影响力的民生实事。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清正之心。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