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182022-08

微信图片_20220818233242.jpg

8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邵阳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邵阳市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视察实施方案》、关于修改《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相关事项的报告、《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规定(草案)》的法规案、《邵阳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河湖长制”专项监督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要突出监督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加强与相关经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就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准确分析,形成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到位,真抓实干、创新争优,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饮水安全是人民生活的一条底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立法工作,确保所有城乡居民喝上清洁安全的水。相关专门委员会和法工委务必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法规的审议和修改工作,落实“小快灵”立法要求,推动地方立法上水平出精品,为解决我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存在的问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