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度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李娟 汤芳 分享  172022-08

微信图片_20220817230033.jpg

8月16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度全市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财政投入、医保政策、职称晋升等综合保障情况以及医院建设、达标情况,并就下阶段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人大要怀抱感情和责任抓实专项监督工作,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医院,推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紧盯差距、锁定问题抓准专项监督工作,紧扣有关文件和政策要求,以已达标和2022年拟达标乡镇卫生院为重点,逐条逐院现场核实调研,用数据说明问题、用清单体现问题。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坚持清单交办,积极协调汇报,加强跟踪督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主动做好代表视察各项准备工作。市卫健委要切实担负起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主管责任,加强指导督促。市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要认真分析人大调研发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修订完善相关政策,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