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雄率队到新宁县清江桥乡桃花村开展市人大社会委设立立法监督调研联系点工作调研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李洋 分享  072022-08

微信图片_20220807090045.jpg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率领市人大社会委、市民政局等一行七人到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清江桥乡桃花村开展设立立法监督调研联系点调研。毛学雄一行实地查看了桃花村院落改造成效,并座谈听取了桃花村“村治民动”基层治理、村民积分超市、村民自治管理小组服务队、乡村旅游等基层治理工作。

毛学雄指出,桃花村在具有地域特色、时代特征的现代化乡村治理中取得了新成绩,在基层治理创新中获得了新成效,桃花村要找准自身优势,做好整治规划,绘好发展蓝图,要创新自己的发展道路,继续发挥群众的内生动力,用好“三会三队”群众自治组织,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毛学雄强调,桃花村要充分利用好市人大社会委立法监督调研联系点的良机,多走出去看看,做到“走出去,引进来”;积极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落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人大社会委要针对基层治理方面的问题邀请专家来指导工作,解除困惑;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合力助力联系点建设;村支两委要继续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群众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