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刘小幸 杨向军 分享  042022-08

微信图片_20220804162647.jpg

8月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阳晓华、毛学雄、罗玉梅,原副主任李斌、周乐彬,秘书长吴卫红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参加集中学习人员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部分参学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走深走实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会议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思考感悟,落实到工作实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四部图书,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持续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学习效果。要对标看齐,入脑入心悟。要从足迹中领悟思想伟力,从书本中汲取精神养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和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以及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践,见行见效用。坚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用于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解决群众难题,用智创新群众工作。要用于指导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及落实。要站在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格局“致广大”、落子“尽精微”的理念与方法以及钉钉子的精神、效率就是生命的意识、马上就办的作风。要用于指导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要锚定“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用好“五讲五比”活动抓手,倡导“严谨严实、精准精细、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坚持“快节奏、马上办、速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作示范、创特色、树品牌。要用于推动全年人大工作高质量落实。要按照年初工作要点和系列工作计划,开展全面“回头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