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率队开展市城区学校布局专题调研:优化城区学校布局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29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29231956.jpg

7月28日至2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带队对市城区学校布局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优化学校布局,进一步推进城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协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调研。

28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深入市第二中学、市工业学校、市第一中学、昭陵中学、石齐学校、北塔区芙蓉学校、古峰职业技术学校等地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学校用地面积、教学规模、配套建设施设等情况,了解学校功能布局、师资力量和项目进展。在2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教育局和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学校布局的情况汇报,围绕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周迎春充分肯定了市城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城区学校布局优化调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系列法律法规政策,树立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意识,规范办学行为;要立足现实发展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729232002.jpg

周迎春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城区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合理制定规划,确保规划落实落地;要理顺体制机制,完善管理模式,不断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抓好教育协调均衡发展,大力发展义务教育,强化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全面规范民办教育,扎实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要积极整合盘活教育资源,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要从布局规划、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为全市教育发展提供全方位政策保障。要形成合力,落实责任,抓好城区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各级人民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市城区学校布局优化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合力抓好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将教育作为监督重点内容,持之以恒做好调查研究,探索开展“小快灵”立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开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