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梅率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何页叶 分享  28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28204746.jpg

7月26日和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玉梅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七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步步高新天地、邵阳海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步步高新天地、邵阳海关,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服务窗口(商场门店)、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交流相关问题、查阅资料台账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制度机制建设、"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人员有无违反《条例》规定的情形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深入贯彻实施《条例》、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立足本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期间,检查组还个别访谈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检查组指出,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条例》在邵阳市全面深入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机制措施,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围绕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发现、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精准精细分析原因、有力有效解决问题。要以贯彻实施《条例》为抓手,高质高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抓经济发展,更好地为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