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晓华实地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确保各项建议办理一件、落实一件、满意一件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曾小慧 李娟红 分享  28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28224519.jpg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建议办理质效,7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带队对部分2022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开展督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人大牵头督办委室、市政府办建议提案科相关负责人,部分提建议的代表参加督办工作。

阳晓华一行先后来到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听取了各相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对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就所提建议需落实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阳晓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双清区小江湖街道仁信·半岛城小区养老服务中心、大祥坪停车场等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28224524.jpg

阳晓华指出,今年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18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涉及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文化旅游、社会经济、教育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各相关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千方百计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增强办理的针对性、经常性、规范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建议办理一件、落实一件、满意一件。要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