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德率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曾小慧 分享  27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27215234.png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德带领第三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大祥区涉众型经济案件接待处置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对照责任清单,就本单位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进行汇报;检查组就如何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广大干警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敢挑重担、主动作为,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让大家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认真梳理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反复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