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刘小幸 杨向军 分享  26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26223123.jpg

7月26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副主任毛学雄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7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听取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武装头脑、自我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整体深入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和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指导推动全市人大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化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市州“两官”履职评议推进会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做好评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组织,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和调度,持续跟踪指导,切实履行好评议工作主导责任,确保评议工作能够高质量推进。要坚持把依法依规落到实处,严格把握不搞个案监督,不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原则要求。要注重实效,通过开展“两官”履职评议,评出新风正气、公平公正,评出队伍建设的新气息。要加强整改,对评议出来的问题建立明确的交办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并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认真总结我市在“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中的经验,加大亮点特色宣传,形成长效常态机制。要用好评议成果,认真做好成果向实效转化文章,推动全市明年起依法全面铺开“两官”履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