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雄率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李娟 贺卓雅 分享  26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26223501.jpg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7月26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带领第五执法检查小组对市人社局和市工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座谈会上,第五执法检查小组分别听取了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关于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的汇报,并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检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条例》具体要求,重点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扎实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打造便利的市场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理清各相关单位在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的职责作用,高效协同、密切配合,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细落实。

执法检查小组还对市人社局社保窗口进行了现场检查,向办事群众发放了调研问卷,体验了网办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