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刚率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曾小慧 刘誉 分享  252022-07

7月20日至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带队先后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1.jpg

检查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燃气总公司、市人防办开展实地检查,专题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含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城管局(含市燃气总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住建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照条例逐条逐项检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2.jpg

检查组在市燃气总公司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检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姿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硬责任扛在肩上、作为硬任务抓在手上;要强化担当意识,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协调合作,打破信息壁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自查问题清单,结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和交办的问题,逐个寻找原因和对策,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将“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切实推动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