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大祥区督导创文工作:加大问题整改力度 推动创文提质增效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曾小慧 杨向军 分享  212022-07

微信图片_20220719214009.jpg


7月19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到大祥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找短板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她强调,要对标对表抓整改、精准精细抓落实,做到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全面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在红旗路街道宝庆中路社区服务中心和南正街社区服务中心,周迎春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室等处,实地察看功能室设置现状,查阅创文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测评点位标准化建设、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对发现的功能室设置不合理、宣传资料陈旧等问题,周迎春要求社区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立即整改落实。

“今天有投诉吗?”“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结果都合格吗?”在大安街农贸市场及周边街巷,周迎春检查了市场环境卫生、摊位设置以及经营管理和交通秩序等情况,随机抽查市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市场规范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活禽定点宰杀制度,提升市场服务水平,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19214016.jpg



周迎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联点责任,切实抓好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功能室的建设使用、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要树立系统思维,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杜绝形式主义,把工作做在平时,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立足精准精细,加大突出问题整改力度,加强监督,用心用脑用情用力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实现群众从被动的“要我创文”到主动的“我要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