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  222018-09

邵阳日报7月31日讯 (记 者 刘小幸 实习生 李旺鑫) 7月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到会提请有关人事事项的议案。

会议在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所作的拟任职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表决,决定任命朱彤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随后,会议第三次审议《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邵阳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邵阳市2017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报告;听取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7年市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审查和批准2017年市级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关于创建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情况及全市化解大班额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情况及全市化解大班额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下阶段全市要狠抓实体产业发展,加快重点项目进度,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民生保障和整合增效力度,积极打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攻坚战。着力优化加工贸易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提升产业层次,延长产业链条,实现加工贸易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统一。要合理规划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投入保障机制,改善办学条件,扶持民办教育,实现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