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  222018-09

本报讯 3月2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初次审议了《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坚决拥护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依法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支持和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有关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更好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对《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与会人员围绕立法理念、框架构设、地域特色发表真知灼见,为我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出台献计献策。在分组审议中,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的必要性、可行性表示认同,对永久绿地进行严格保护、引进立体绿化、加强“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双修”等创新手段表示赞同。他们围绕创新绿化理念、运用先进手段、强化科学管理等问题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就条例草案中绿地规划标准、养护责任、个别字句修改及统一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各自的修改意见。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审议意见,认真采纳吸收,尽快形成条例草案修改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做好立法服务保障工作。 (刘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