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九次党组会议暨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07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6日讯(通讯员 刘艳)5月5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2023年第九次党组会议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社会建设工作、教科文卫工作、财经预算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宁县2022年城乡规划年度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2017年以来调解结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新宁县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初审意见》,以及县人民政府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情况报告、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教育“双减”工作情况报告、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全县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初审意见;通过了《中共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新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宁实际,全面落实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致力推动文旅农生产业融合发展。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传家宝和法定履职形式,制订和实施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进年度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强调,人大审议工作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围绕县委重大工作部署,抓住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影响法律法规实施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日常监督联系,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