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开展工作评议的公告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  062023-05

为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有效监督,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双清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等有关规定,2023年4月27日双清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区司法局等5个单位进行工作评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议时间安排

2023年5月-12月

二、评议对象

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评议内容

被评议单位本届以来的工作及行政正职任职以来本单位以下各方面的情况。

1、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的情况;

2、贯彻执行上级、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的情况和接受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监督以及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

3、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勤政廉政,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的情况;

5、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及社会普遍关注的其他问题。

四、征求意见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被评议单位的情况,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被评议单位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将对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与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并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23年8月15日

电子邮箱:sqqrdb@163.com

监督电话:0739-5260197

特此公告。

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