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龙新兴 分享  22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2日讯(通讯员 龙新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5月8日至5月19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分两期举办邵阳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120名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到湖南省人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铭、吴金华分别出席两期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学习培训针对人大代表履职需求,紧扣履职实际,采取专家讲解、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重点对《监督法和人大监督工作》《向毛泽东学调查研究方法》《中国周边安全态势及国际形势》等方面的专题教学,还安排到醴陵市李立三故居、渌江书院、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课程安排实、学习氛围浓。在五天的封闭式培训中,代表们能够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纪律要求,静下心、沉下身,心无旁骛、全情投入,深学细思、研深吃透,展现了强烈的履职意识和良好的研学风貌,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参训代表认真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如何履职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回去后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邵阳县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