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鹏程 分享  292023-05

026a93b6b97b4155b196841c1680d0b7.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8日讯(通讯员 魏鹏程)5月26日,邵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新宁县宛旦平故居开展机关支部主题党建活动。

宛旦平故居坐落在新宁县金石镇宛旦平村,是“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邵阳市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宛旦平故里红色景区内有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宛旦平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纪念碑、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等景点。宛旦平系邓小平好的战友,先后参加东征北伐、南昌起义,最后喋血龙州,牺牲时年仅30岁。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宛旦平烈士故居、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宛旦平烈士事迹陈列馆、双拥国防教育文化展览馆、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通过实地参观以及讲解员介绍宛旦平革命生涯的生平事迹,了解宛旦平烈士为了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感受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随后,邵东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贤以《道德与法律》为题向大家授课。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烈们不折不挠、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