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在城步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婕 分享  292023-05

422067ceba0e42f386d97e1e55cf32e4.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婕)5月26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率实地检查组到城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实地明察+暗访”形式,检查组先后来到新和兴天然气有限公司、儒林镇城北社区旁居民自建房点位、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儒林镇白云湖村森林防火点位及西岩镇校车公司,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听取了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交流指导。在新和兴天然气有限公司,检查组还重点明察了安全生产监控设施设备及厨房卫生,在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电网线路、值班值守、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并对部分食品进行了抽查,在西岩镇校车公司,检查组则通过翻阅4G监控情况记载表和校车日检记录本的方式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保障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的自觉性。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推动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