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小幸 李娟红 分享  262023-05

微信图片_20230526091510.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小幸 李娟红)5月23日,全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在市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全体成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副主任及联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作了交流发言,并认真研讨下一步做好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阳晓华充分肯定了邵阳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选举任免联络工作政治性、程序性、法律性很强,我们要严谨细致、认真开展,实现零差错、零事故、零违纪,提升工作质量,推动邵阳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做示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增强制度自信,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在工作质量上有新提升。要深化培训,持之以恒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激励代表提出高质量建议;要继续推进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代表联络站的提质升级,不断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提升服务代表新方法,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动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不断提升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全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整体水平上台阶,推动邵阳市人大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三要在精神面貌上有新提振。要坚持系统学习,强化吃苦精神,深化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