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环卫市场化资金绩效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恩权 分享  10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 刘龙英 刘星星)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小明带队调研北塔区环卫市场化资金绩效工作,听取了北塔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区环卫市场化资金使用绩效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保洁清扫公司、保洁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群众的建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兰、区人大财经委、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1.png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区垃圾分类情况、鱼苗场垃圾中转站环卫设备运行状况、江北大市场18栋中转站和公厕提质改造及智慧城管环卫中心建设情况、陈家桥镇主干道沿街环境卫生状况,并在区城管局召开座谈会。

2.png

座谈会上,城管局汇报了全区环卫市场化资金绩效情况,全区环卫市场化面积约240万平方米,成熟型及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共64个,农(集)贸市场8个,公益广场2个。从2018年底区政府决定对北塔区的城市卫生环境实施市场化管理,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实施政府购买服务,中标公司负责区域内道路卫生清洗、清扫、清运、保洁及对公厕、垃圾中转站进行日常环境卫生及安全管理等。区城管局通过建立完整的规章制度和精细量化考核,促进第三地方环卫公司尽职尽责完成环卫工作,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北塔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区环卫市场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树牢“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应该注意人民需要什么,主动提供相应服务,要从群众呼声最高、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兼顾法制与温度。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环境卫生社区保洁,社区与环卫公司要多沟通常联系,发现卫生问题能及时处理,协商好日常生活垃圾清运。要强化垃圾中转站管理,积极做好垃圾压缩和转运工作,减少垃圾在中转站内置留时间,对使用年限久存在明显功能缺陷的设备改造升级,最大限度减少异味。要引导经营户和小区居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增强社会责任感,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市容管理,打造北塔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