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鹏程 分享  202023-05

微信图片_20230519164043.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通讯员 魏鹏程)5月18日上午,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负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贺铁民、罗飏、申荣、曾铁钧、罗中安、王卫平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卫兵,市政府副市长唐志军、刘书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环境保护目标基本实现,环境状况持续稳定向好,但随着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要求日益提高,环保监管任务仍然艰巨,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村不能松懈,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委统筹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分块抓落实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整改,齐心协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听取了邵东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邵东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黄负平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审查,多加核实,高度重视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和城乡建设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区规划布局,合理做好绿化面积、公共卫生用地、停车场等公益设施布局,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面貌,建设宜居邵东。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局关于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打好产业根基,规范项目管理,增强乡村“自我造血”功能和“内生发展”动力,确保乡村振兴产业发挥应有效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17件建议列入重点办理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