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来邵东开展前期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鹏程 分享  192023-05

微信图片_20230518155353.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通讯员 魏鹏程)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来邵东开展前期调研。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湖南润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廉桥镇中药材市场、廉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邵东市中医院,详细了解邵东市中医药“一法一办法”有关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医药服务能力、中药材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18155404.jpg

调研中,执法检查组对邵东市在中医药传承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强研发创新,走出传统的制度模式,积极和高校合作构建产学研平台,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企业;乡镇卫生院中医馆要提高医防融合能力和水平,优化服务模式,着重于为老百姓解决实际的问题,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市中医院要将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的优势发挥出来,全面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传承名中医的学术思想与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