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到竹市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向五君 分享  182023-05

1.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通讯员 曾盛 向五君)5月17日,洞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佑春到竹市镇参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访民生、办实事、担使命”为主题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竹市镇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并向基层人大代表及选区选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选区选民面对面述职。

欧阳佑春与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竹市镇安南村,视察了该村七彩蛋鸡养殖基地发展情况,并对耕地恢复和管护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在代表小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调查研究,围绕集体经济和耕地保护等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欧阳佑春指出,大家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当好表率,不断强化代表意识和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在乡村振兴的一线建功立业。

2.jpg

在竹市镇向阳村,欧阳佑春以“聚焦三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结合向阳村乡村振兴实际情况,向基层人大代表及选区选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欧阳佑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完善动态监测帮扶体系,守好返贫致贫底线,要顺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要坚持高效统筹,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随后,欧阳佑春从“抓好学习强素质,努力提高自身履职水平”“履职尽责勇担当,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激活力,不断增强人大工作质效”三个方面向选民报告了履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选民代表的建议意见。他表示,将认真对待选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切实为选民解难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