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分享  17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通讯员 曾盛)5月15日下午,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608544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洞口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和清廉单位建设有关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结合人大工作岗位实际,充分运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找准人大在服务全县经济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更多力量;要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推动“洞口产业发展年”上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要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尤其要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实施;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按照清廉单位建设各项要求,结合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和县委“作风建设年”要求,逐项对照检查,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擦亮人大干部队伍永不退色的清廉底色。

会议审定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日程和议程,研究了《洞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确定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处理建议。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常委会审议意见政府办理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