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大举办2023年人大系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蔡璋 曾巧明 刘圳 分享  172023-05

培训现场.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通讯员 蔡璋 曾巧明 刘圳)5月15日,新邵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的2023年人大系统第二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韶山东方红培训中心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晓明参加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石争光,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的方式,围绕《学习民法典,提升代表履职担当能力》《以大为小——浅谈如何开展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等专题开展履职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全县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法律政策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强化学习、守纪意识。要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坚持按时作息,严守培训纪律,积极主动投入、参与到培训过程中的每一堂课、每一项活动中来。要立足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立足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好的做法,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

参加培训班的县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动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履职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邵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