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魏鹏程 分享  282023-04

微信图片_20230428111200.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通讯员 魏鹏程)4月27日,邵东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负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2020年-2022 年自然资源规划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国土空间规划的权威性认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城乡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切实落实“严起来”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防止出现违规编制规划、擅自调整规划等问题隐患;要强化规划实施刚性,严格服从空间总体规划,为建设“宜居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班子要对下一步工作认真研究探讨,汇集精通业务、工作务实接地气的人员参与这项工作,编制空间规划要充分征求乡镇、村、园区的意见,“占补平衡”要科学合理,要考虑以后项目的实施;矿山的规划要充分考虑对环境及基础设施的损害等因素;用地规划要充分考虑文物及文物点的古树、古桥、古迹的保护。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2022 年政府财政性投资 3000万元以上市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查和批准了2023 年政府财政性投资 3000 万元以上的市重点建设项目;听取了“两官”评议工作汇报。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