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就这2件地方性法规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洪涛 分享  282023-04

微信图片_20230427221459.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洪涛)4月27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公布施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介绍了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基本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及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两部地方性法规经2022年11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2023年3月28日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邵阳市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条例》不分章节,共十七条,是全国第一部规范地方特色食品传承与发展工作的地方性法规,主要着力解决地方特色食品制作技艺的传承、地方特色食品品质和服务发展水平不够高、帮助解决地方特色食品销售难等问题。《邵阳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不分章节,共十条,采取“小快灵”立法形式进行,主要用以加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制水供水安全管理、卫生监督监测、农村集中式饮用水全过程安全管理的保障。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发布施行,将极大地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