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九公桥镇:推动办好民生实事 为方便群众夜间出行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彭伟 分享  17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17日讯(通讯员 彭伟)车驶进邵阳县九公桥庙山段街道,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伫立在街道两旁。在路灯的指引下,刘先生稳稳地将车子开到自家门门。“集镇实施了提质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修建了人行道、下水道、绿化带及安装了路灯,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摸黑回家了!”一下车,刘先生高兴地说。

集镇提质改造问题,既是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也关乎集镇发展。为了摸清集镇情况,九公桥镇人大代表深入集镇、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进行调研走访,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于2021年在集镇实施了街道亮化工程,对沿街树木进行修剪,拆除老旧坏路灯71个,镇政府投资60万元新增立杆太阳能路灯260个。2022年8月,九公桥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又票决通过九公桥庙山段街道提质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由镇政府投资180万元,主要建设项目为人行道、下水道、绿化带及庭院美化,2022年12月动工,2023年3月完工,修建1.8米宽人行道414米,对人行道旁庭院以户为单位进行美化。

近年来,九公桥镇积极推进集镇“亮化工程”,完善集镇功能,优化群众宜居宜业环境,进一步提高了集镇亮化水平,方便群众夜间出行,为群众提供了一处优质的散步休闲场所,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拥护和高度肯定。

下一阶段,九公桥镇将建立路灯巡查检修机制,加强巡查检查,做到小问题发现即解决,大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靓丽的夜间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