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03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02175210.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3月2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成果,安排部署今年人大工作,全面提升新时期人大工作质量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主持会议,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依次发言,交流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创新举措,认真谋划下阶段工作重点,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周迎春指出,过去一年,大家一块拼、一起干,坚守了“人大站位”、彰显了“人大作为”、创造了“人大品牌”、树立了“人大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周迎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服务中心大局,既要顺应发展所需,强化制度供给,又要着眼解决问题,增强监督刚性,还要凝聚智慧力量,科学决策行权,以高效能履职积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制度优势,抓重点、破难点、培亮点,持续深化“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锚定更高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科学理念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讲好邵阳人大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汇聚各方合力,以更高的标准,更昂扬的斗志,谋新篇、开新局、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