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主持召开2023年第五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02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01211853.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3月1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2023年第五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副主任毛学雄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邵阳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未巡先改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持续深入开展 “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经济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判断和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人大经济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做到学以致用,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广泛发动人大代表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擦亮邵阳人大志愿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落实各方责任,举全人大机关之力强未巡先改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严格清单管理,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基础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好未巡先改工作。要严格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检查,推动立行立改,同时要抓好制度的落实,抓紧查漏补缺,推动人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