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01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228220530.jpg

红网时刻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2月28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会上,周迎春和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任期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随后,党支部通报了该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短板,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议还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周迎春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党内政治生活要更加严肃,做到准备更充分、学习更深入、感悟更深刻、认识更深化、总结归档更规范,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工作作风要更加严实,对照各自工作岗位职责,按照“严谨严实、精准精细、高质高效”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自我要求要更加严格,标准要再提高、能力要再提升、形象要再塑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更加严厉,自觉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相互批评要更加开门见山、深刻尖锐,切实达到“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