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大举办2023年人大系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于海波 侯娟 刘俊琛 分享  242023-03

网站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通讯员 于海波 侯娟 刘俊琛)3月6日至3月10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在韶山东方红培训中心举办2023年人大系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全程参加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子玖,副主任卿笃林,原副主任张晓霞等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参加第一期学习培训。

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邀请了省人大专家型领导、省委党校教授、湘潭大学教授等前来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既有注重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又有生动活泼的历史文化和现场教学。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础理论、代表履职基本业务知识,到银田镇实地考察学习了人大代表阵地建设先进工作经验,赴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结合各自履职实际认真开展了分组讨论。

网站2.jpg

此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组织严密、安排紧凑、教学质量高、学习效果好,帮助大家系统地掌握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了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谈学习收获、谈心得体会、谈工作打算。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将所学、所见应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更好的依法履职。

网站4.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表示,此次培训班实现了思想教育和履职提升的结合、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融合,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要求各位代表及人大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学习政策理论和人大业务知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三个绥宁”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