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牵头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奕岑 郑永湘 分享  232023-03

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奕岑 郑永湘)3月22日上午,由双清区人大教科文卫委牵头,双清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和邵阳市中医医院共同参与举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双清区五里牌小学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传承好中医药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

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3.jpg

活动中,来自邵阳市中医医院的刘老师结合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交流互动的方式分别围绕“中医的起源”“如何辨识中药”“中医养生揉眼操”等方面为学校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中医药文化盛宴。除了精彩的中医知识讲座外,该院的其他医生专家还通过现场辨识常见中药、中药香囊体验制作、穴位按摩现场指导以及“中医药文化”展板宣传等方式让孩子们零距离地感受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受到了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2.jpg

据悉,此次开展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双清区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助力邵阳市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充分凝聚和发挥教育、卫生领域人大代表作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还将在市一中、志成学校等7所中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成为双清区校园文化的重要特色,真正让中医药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