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明创建我带头”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部署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23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22204727.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3月2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明创建我带头”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以下简称“四个一”活动)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阳晓华主持会议,秘书长吴卫红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活动通知,介绍了当前创文工作的形势任务,并对开展好本次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大祥、双清、北塔三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并就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迎春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惠民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方面,人大有优势、有职责。开展“四个一”活动是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行动,是人大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也是深化代表工作的有力抓手,大家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四个一”活动的重要意义。

周迎春强调,要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四个一”活动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点位、抓好活动、抓好督导,组织代表下沉一线,落实 “一人一点位”,开展“一月一服务”,实行“一季度一督导”,合力提升人大代表参与创文工作水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学习创文指标体系,紧盯目标找问题找差距,科学评价活动进展及成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广大代表更好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要上下联动、周密部署,确保“四个一”活动取得突出成果。三区人大常委会要统筹调度强化保障,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组建工作班子,分解落实责任,积极有效地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表率,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作用,深化协作凝聚合力;加强活动整体宣传策划,注重在活动中发现典型,树立标杆,确保活动开展有力有序、有声有色、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