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大祥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向军 分享  23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向军)3月2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到大祥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农贸市场、社区居民楼栋、背街小巷、单位院落等相关点位,查找工作短板,督促问题整改。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益求精,全面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卫红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2205108.jpg

在大安街农贸市场,周迎春边走边看边问,实地查看市场内的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情况,就发现的地面脏污、摊位卫生死角、商品摆放凌乱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市场立即整改落实,加强日常保洁,为群众营造整洁清爽舒适的购物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22205204.jpg

随后,周迎春前往红旗路街道大安街社区及周边院落,查看环境卫生、宣传氛围、公共秩序等,详细了解近段时间该社区问题整改落实成效,并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出整改要求。她指出,社区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周迎春查看了院落内宣传栏、环保小屋、文明长廊、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该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周迎春充分肯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始终保持精细化管理,持续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为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迎春强调,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总评之年、大考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创文为抓手,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用心用情用脑用力全面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常态长效,把功夫下在平时,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