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到邵调研民宗侨外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莫为 分享  13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1020263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1日讯(通讯员 莫为)3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带队来邵,就民宗侨外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参加。

文富恒一行先后来到玉清宫、清真南寺、东盟科技产业园、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团体建设、侨资企业发展和产业园建设等情况。

文富恒一行还深入走访省人大民侨外委宗教基层联系点——市伊斯兰教协会,认真参观了市回族博物馆,同省人大代表、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小林进行亲切交流。当得知市回族博物馆还是邵阳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时,高度认可市伊斯兰教协会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切实维护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大家一起还观看了“邵阳市扎实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视频片。

文富恒充分肯定邵阳的民宗侨外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服务于各级党委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服务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创建中彰显人大担当。要进一步做好侨资企业服务工作,为他们发展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优势,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