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豪健 彭伟 分享  172023-03

1(1).pn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豪健 彭伟)3月15日,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周玉祥、欧阳学、唐军良、唐玉华、贺婷婷、罗杰、刘铭、吴金华、周纪国、邓胜利、邓跃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特邀的县委常委、县九届政协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铭主持。会议应到代表346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到3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强力度提升人大监督质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人大干部队伍。

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常态化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新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新业绩、推进人大工作的新动能;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更好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紧盯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督;紧盯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民主法制监督;紧盯人民群众关切,加强民生实事监督。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做好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持续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建议办理考核评价激励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担当能力水平。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常态化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和“五讲五比”活动;深入推进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和人大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

县人民法院院长肖竹梅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龙欢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